狐贰飒

一只时而勤奋时而懒惰的咕咕咕。

【双黑】神明的陨落·续

  ☆是上一篇的续集

  ☆决定不强行he了,依旧be,这篇就是补充点内容

  ☆ooc属于我,太中cp向


  那件事之后已经过了半个月了。

  武装侦探社中的太宰治异乎寻常地安静,白天他会老老实实地工作,惊的国木田独步差点直接拖着他进与谢野晶子的治疗场所让对方给他开了个瓢看脑子,晚上也不见他跑哪儿去,直接扎根在侦探社的那条上沙发上了,睁着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连一直热衷的寻找殉情对象与自杀活动都停止了,现在的太宰治认认真真地工作,休息,作息与国木田一样规律,如同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但就是毫无生气。

  就连宫泽贤治都忍不住小声嘀咕,这样的太宰先生一点都不像太宰先生了呢。

  国木田独步推开门时再也不会有任何的惊吓,他看着安静坐在自己位置上的太宰治,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明明他一直期待这个混蛋家伙能变得正常点的,但当太宰治真的如同“正常人”一样时,他又忍不住觉得或许以前那个发神经的太宰治也不错。

  至少以前那个一直闹着自杀的家伙有活着的感觉啊。

  国木田独步拿着一封信走近太宰治,后者头也不抬:“国木田君吗?稍等一下哦我还在处理……”

  “太宰。”国木田独步打断了他的滔滔不绝,他将手中的信递出去,“有你的信,是他给你的。”

  “啊?”太宰治转过头来,鸢色的眼眸暗沉空洞,他看着国木田独步手中的信封,发出无意义的声音。

  他像一个齿轮卡住的人偶,从机械规律的日常中脱离后便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

  “是中原中也给你的信。”国木田独步说,“他……似乎对这次的危机有所察觉,在离开横滨前将这封信交给了我,要求我在今天再给你。”

  “今天。”太宰治重复了一遍这个词,忽而笑了起来。

  他的神明大人啊……

  太宰治很快收敛了自己的情绪,他接过信,将面前所有的档案一推,抬腿向空无一人的门口走去:“那这些都交给国木田君了哦,我要出去啦。”

  国木田独步没有抱怨,说实话现在这个偷懒的太宰治才是他熟悉的那个,而且太宰治现在很需要时间,他很清楚。

  只是……“混蛋太宰一定要回来啊。”国木田独步一边处理文件一边自语道。


  太宰治没有走很远,他只挑了个附近的高楼,撬开天台的门锁就靠在栏杆旁打开信封展开信纸,慢慢读了下去。

  熟悉的凌厉字体映入眼中,这封信并不长,涂抹的地方很多,可以看出写信的人纠结的心态,字里行间都带着主人的别扭与不情愿。

  【混蛋太宰,反正是写给你这条青花鱼的,就不需要那么格式化了。

  不许在心里嘲笑我的身高与审美!也不许笑我的字!给我老老实实看下去啊!明明红叶大姐都说很好看肯定是你审美坏掉了你这条青鲭脑袋里的东西我一清二楚!

  Boss以前说我们该留封遗书什么的,你这条天天自杀的青花鱼肯定是不会写这种矫情的东西,我本来也是不想写的!都是Boss和大姐的强制要求

  想来想去要真的写遗书除了你这条青鲭也没有其他收件人能填了,毕竟其他人都在黑手党嘛……想到这件事就来气!混蛋太宰叛逃之余还不忘炸我的车!我最心爱的车!青花鱼卖了你都不够我那一辆车!】

  看到这太宰治哼了一声,我要不炸你车信不信森先生下一秒就能盘算怎么弄死你这只没智商的小矮子。

  【……真是的,好好的遗书又写成青花鱼的一百零八条错误条例,算算时间差不多了。喂,太宰,抬头看。】

  太宰治抬起头,此刻正是晚霞,万千霞光自西方而来,浓烈的红随着距离的增加逐渐变换成瑰丽的紫,铺满了逐渐黯淡的天空,在这样的光辉下,横滨这座如今处于武侦侦探社守护下的城市美得不真实。

  他低头,正看见信中的下一句:

  【我很喜欢这样的景色,你喜欢吗?】

  “笨蛋中也。”太宰治小声地说,他的大衣随风飘扬,手腕处的一条绷带脱落,带着暗沉的红被风卷走了。

  【啊好像又跑题了,虽然但是真是不甘心啊,这封信最后要真的到你手里头的话,我的酒窖和车库就归你了……给我好好守着啊混蛋青花鱼!要是等我回来发现……不对,这么表达不太对。

  ……总之,我留下的东西就归你了!啊真是不甘心,明明青花鱼天天搞自杀凭什么我比你先死。你知道怎么进去,我懒得浪费笔墨再跟你描述一遍。】

  太宰治摩挲着信纸,最终翻开到了第二张,也是最后一张,上面只有短短一句话。

  【那么,再也不见,太宰治。】

  太宰治低声笑了起来,他抬手遮住眼,抱怨了一句:“你喜欢的光太刺眼了啊中也。”


——End——

  和朋友聊完之后决定保持be不变了,以及产生了这篇的灵感。我俩聊天记录基本如下:

  她:好刀,中也一句话没说领了盒饭。

  我:我差点写成he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她:你给我甜回来啊!

  我:诶?可是之前定的be啦,虽然差点给我扭成he……

  她:算了,你be吧,刀也挺好吃的。

  我:……我忽然记起来之前想写太宰收到中也遗书来着,但我写着写着忘了加进去了……

  她:觉得中也不像是写遗书的人。

  我:是不像……不过还是写一下吧,唉不写总觉得好遗憾。

  她:你开心就好。


  啊我还是忍不住想揭露自己写的那些暗搓搓的小心思,有剧透嫌疑(作者自己剧透,不过都文尾了无所谓了)。

  一直强调的日期是对他俩都很重要的日子,私设是他俩见面的那一天的纪念日。然后太宰治在试图活下去无果(他发现社畜的生活很无聊),于是决定在这一天认真地自杀一次,所以他读信选择的是高处的天台。

  重力使不在了嘛,重力不会青睐他啦。

  以及风里头的红绷带也是我的暗示啦。

  然后中也早就料到了,毕竟他们是无比默契的双黑搭档嘛,所以他信里一开始就很平常和太宰说话(也是一想起太宰可能就很生气),青花鱼脑子里想的什么一清二楚,也算暗示了下。

  然后他让太宰看晚霞看横滨,大概就是想要唤起点太宰治活下去的念头,最后一句就是期待他活下去的祝福啦,毕竟死者的世界与生者肯定是不一样的啦,中也不希望在这边看见太宰治。  

  太宰治明白的,所以最后说光很刺眼,大概就是会试着努力活下去的意思,当然之后要是意外死了你这只小蛞蝓也不能赖我balabala差不多就这个意思。

评论(10)

热度(73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