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贰飒

一只时而勤奋时而懒惰的咕咕咕。

【双黑】四只宰的茶话会(1)

  ☆ooc归于我,私设众多

  ☆四只宰分别为黑时宰、武侦宰、白宰和首领宰,文里就这么称呼了,欢乐向吧

  ☆主cp太中,副cp芥敦芥无差


  这是一个奇怪的空间,纯白的空间中模拟出了蓝色白云,空间中央放了几条软软的沙发,以及垒满小零食的多层圆盘架。

  四位长着同样的脸的人坐在沙发上,他们已经简单交流过了信息。

  “这是我第二次到这里了。”驼色风衣的太宰治带着微笑说。

  黑色大衣围着红围巾面色苍白的太宰治有气无力地抬了抬眼:“第一次。”

  少年模样的阴郁太宰治:“第一次。”

  白衣优雅的太宰治若有所思:“我也是第二次过来呢。”

  然后四只太宰治沉默了,武侦宰懒洋洋地窝在沙发里:“喂,难道我们就要这样大眼瞪小眼到这一次的时间结束吗?要不要聊点什么?”

  “聊什么呢?”白宰温和地笑着,非常配合地接住了武侦宰的话题。

  “什么都可以吧。”首领宰说道,他神色恹恹,言语却直指核心,“反正我们处于不同世界不同时间线,离开之后在这里的记忆也会淡化完全影响不到世界线,所以什么都可以。”

  “是啊,我很好奇为什么我能活到二十多岁呢。”黑时宰毫不掩饰自己的阴郁的眼神,面对的都是自己,没什么好掩饰的,啊其实他平时也没怎么掩饰呢。

  “这个嘛……”不论是总带笑容的武侦宰,还是穿着华贵的白宰,亦或是脸色苍白的首领宰,都露出了些微妙的表情,以及统一的回答:

  “你以后就知道了。”

  黑时宰:“……”

  他觉得他被孤立了,并且他已经掌握了证据,但他很憋屈地找不到突破口。

  其他三只宰在眼神交流。

  武侦宰:果然,还没碰面吗?

  白宰:哎呀呀以前的我真是如此的黑泥呢。

  首领宰:彼此彼此。中也还没登场啊,好无聊。


  1.

  黑时宰十五岁之后,终于明白了那个神奇的空间里其他三只宰之前看他那种微妙的眼神是什么意思了。

  那是带着些许幸灾乐祸的怜悯与优越感。

  “啧,真是不爽啊。”黑时宰干掉了面前最后一个敌人之后,喃喃自语道。

  打扫战场的手下并不明白自己的长官为何散发着“好不爽不爽不爽”的气场,只得战战兢兢进行自己的工作。

  黑时宰并没有在意他们,而是独自跳上集装箱坐下,他并不明白内心的躁动是源于什么,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将其归根于跑到红叶大姐手下干活的中也身上。

  无故背锅并莫名其妙被出任务回来特意找上门来的太宰治嘲讽了一通的中也:……

  硬了,拳头硬了。


  2.

  太宰治的茶话会,无论哪只宰在来到这片空间回忆起来所有的记忆后,对于他们四个被迫的聚集都是如此称呼。

  “是‘书’做的吗?”白宰拿着一只苹果思考。

  首领宰安静地喝着热咖啡:“也许吧。”

  “这个话题讨论了很多次了,我们说点别的吧。”武侦宰抱着抱枕靠在沙发上,懒洋洋地说,“啊说来黑时你这个表情……遇到中也了?”

  “中也”这个词仿若是什么关键词,一时间所有太宰治的目光都聚集到了黑时宰身上。

  黑时宰:……

  饶是他再怎么老成觉得能完全看透的世界很无趣,如今他也不过一介少年,更何况盯着他的目光来自未来长大的三个他,亚历山大好嘛。

  白宰的目光在少年略发红的耳尖绕了一圈,了然:“中也好看吧?”

  “小矮子有什么好关注的!”黑时宰脱口而出。

  武侦宰与首领宰回忆了下自家中也的模样,然后武侦宰兴致勃勃加入了黑时宰吐槽中也大会,首领宰……首领宰继续安静喝茶吃点心摸鱼。

  白宰嘛,白宰微笑旁观,深藏功与名。


  3.

  “芥川好难搞啊,你们有什么建议吗?”武侦宰瘫在沙发上,两眼无神。

  黑时宰表示不认识,不关心,白宰建议改善下说话技巧把对付敦的那种方法放到芥川身上,首领宰放下杯子,语气非常轻巧地提议:

  “没救了,埋了吧。”

  白宰:“……”

  黑时宰:“……”

  武侦宰思考了下可能性,然后觉得自己之后被中也埋掉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且芥川也不是轻易被人埋掉的性格,嘛,虽然如果他说的话后者可能会自己埋掉自己……

  “等等,这里的记忆带不到外面去吧?”黑时宰歪了歪头,发出灵魂质问,“我们为什么要讨论这种没可能实施的方案?”

  “因为无聊。”首领宰回答。

  “因为无聊。”武侦宰继续瘫沙发。

  “因为很无聊。”白宰微笑回应。


  4.

  “我承办了《今天也是不服输的中也》杂志,整个黑手党都在看小矮子的笑话!”黑时宰豪言壮志,“总有一天我要让蛞蝓乖乖成为我规划中的理想女仆!”

  武侦宰给他点了个赞:“理想很丰满。”

  白宰给他泼了盆冷水:“现实很骨感。”

  黑时宰很生气:“你们不要小看我!”

  首领宰抱着抱枕试图补眠,闻言看向他的目光充满了慈爱:“傻孩子,这是前辈给予你的忠诚告诫,别做梦了。”

  “怎么就做梦了?”黑时宰依旧不服输。

  “因为我们都干过。”白宰回道。

  武侦宰的目光落在了他吊着的手臂上:“说吧,这次进ICU住了几天?”

  “三天吧……你们不都是我吗?怎么还问我?”

  武侦宰与白宰对视一眼,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当然是因为……进去的次数太多后面就记不清了。”

  首领宰抱着抱枕回忆了下自从他当上首领后就和他划开界线不再打他的中也干部,决定闭麦补眠。


  5.

  太宰治喜欢中原中也,这在这里是公开的秘密。

  神明那么耀眼,沉溺黑暗中的人怎能不心生幻想?

  要是他眼中只有我一个就好了,要是他只关注我就好了,每一只太宰治心里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心理活动。

  然后他们会在这里通报彼此之间的进展。

  许久之后,真的是很久之后,他们再一次聚集,白宰一脸蜜汁微笑搞得其他太宰治非常想要打击报复他。

  黑时宰假装不经意提起:“我今天摸到中也的后颈了哦。”

  白宰微笑:“他为了救我开了污浊。”

  因为摸后颈被再次打进ICU的黑时宰:陷入自闭.jpg

  黑时宰game over,武侦宰接力,武侦宰A了上去:“我今天无意中碰见中也,还一条路回家了哦。”

  白宰继续微笑:“我摸到他脸了,他没有生气。”

  一路拌嘴连小手都没牵上的武侦宰蹲到角落里与黑时宰一起自闭,伸手画圈圈。

  首领宰觉得不行,不能让这小子这么嚣张下去。他眯起眼,漫不经心地说:“中也可是对我的命令言听计从,而且一直贴身保护我呢。”

  白宰依旧微笑:“中也睡我大腿上了。”

  自从当了首领之后就被迫与中也划清界线平常连见到中也别的情绪波动都很少的首领宰:!!!

  于是角落里的阴郁蘑菇又多了一朵,自闭三人组对视一眼,达成共识。

  他们联手把一脸幸福炫耀的白宰揍了一顿。


——tbc——

  没错还是和好友聊天之后的产物。

  她:我想看三只太宰的修罗场诶。

  我:哇想想感觉好有趣!我要写要写要写!不过三只么?我数着感觉有四只?

  她:确实,那就四只宰修罗场好了,一只中也或者一只织田作。

  我:……魔鬼。

  她:咩哈哈哈哈刀起来不是更爽了嘛。

  我:……你说的有道理。


  大致聊天记录如上,已经写完之后觉得走向可能还是欢乐向,刀应该是不至于的。

评论(19)

热度(2917)

  1. 共3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